香港特區青年公務人員赴聯合國任職(附圖)
********************

  第二批由國家推送的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佈儀式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舉行,祝賀十二位香港特區青年公務人員赴聯合國不同機構任職。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公署的協助下,十二位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環境及生態局、勞工及福利局、律政司、香港海關、渠務署、政府化驗所、知識產權署、香港警務處和運輸署,以及廉政公署的青年公務人員,獲外交部推薦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JPO)方案。聯合國由主權國家組成,參與該方案的人員必須由成員國派出。獲選青年將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位於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奧地利維也納以及肯尼亞內羅畢的辦事處出任不同職位,預計於今年初陸續赴任,為期兩年。
 
  香港特區於二○一九年首次參與方案,派出五名獲外交部推薦的特區青年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分在聯‍合國位於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辦‍事‍處出任不同職位。他們的任期陸續完成,表現出色,獲得聯合國方面的高度評價,為香港進一步開展對外事務及香港青年走進國際舞台,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致力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在香港特區成立了二十五年之際,這次獲外交部推薦進入聯合國工作的特區青年公務人員倍增,足見中央政府對香港青年的關愛,亦印證特區政府銳意創造條件讓更多青年走出香港,放眼世界的決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發佈儀式致辭時表示,很多香港青年都是充滿活力、能力和潛力,對貢獻國家和世界充滿着熱情和期待。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推送特區年輕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系統任職,正是對香港青年的肯定。
 
  行政長官寄語十二位青年,要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擔任國家和世界的橋樑,也要肩負起香港特區代表的角色,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宣揚香港的實力、力量、魅力和競爭力。同時,特區政府除了會繼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推展對外事務,亦會致力加深公務員對國際形勢及國家外交政策的認識,支持國家對外說好中國故事。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