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呼籲商用車司機注意駕駛安全和個人健康(附圖)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六日)舉行「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啓動禮,並將透過一系列宣傳和教育活動,呼籲商用車司機注意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以推廣道路安全。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出席啓啟動禮時表示,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與駕駛態度有關,例如不專注駕駛、跟車太貼和胡亂轉線等。商用車輛平均每日接載至少600萬名乘客,商用車司機需要加倍關注個人健康狀況及維持正確的駕駛態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她同時提醒司機要有充足的休息,時刻留意路面情況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在駛近有維修工程進行的路段前,要按照臨時交通標誌及燈號指示駕駛,同時要減低車速,以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
 
  今年「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共有五個主題,包括「無煙生活」、「有營飲食」、「正確佩戴安全帶」、「注意身體狀況、避免疲勞駕駛」及「專注駕駛,要時刻注意行人」,將會透過電台廣播、訪問、劇場、互動遊戲、免費健康測試、網頁和社交媒體宣傳等多項活動,向商用車司機宣揚有關信息。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其中一項活動是為商用車司機提供免費健康檢查,鼓勵他們注意個人健康狀況,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商用車司機今年可以使用新推出的線上系統登記,並透過手機短訊即時確認預約到指定的健康中心進行檢查。健康檢查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現時已約有1 800名商用車司機成功預約。
 
  此外,運輸署亦會繼續舉辦講座或工作坊、與公共運輸業界舉行定期會議及派發通訊刊物予業界,藉此向商用車司機發放道路安全信息。
 
  歡迎各商用車司機瀏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TD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及新增設的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safedrivingandhealthcampaign),以獲取更多有關道路安全和健康資訊,並踴躍參與有關有奬遊戲。如有查詢,請致電2804 2600。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舉行「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呼籲商用車司機注意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以推廣道路安全。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中)今日(一月十六日)聯同「至Fit安全駕駛大使」馬騮搣(右一)、顧定軒(左一)及商用車司機代表出席啓動禮。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中)今日(一月十六日)在「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啓動禮上提醒司機要有充足的休息,時刻留意路面情況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聯同「至Fit安全駕駛大使」馬騮搣(右一)和顧定軒(右二)向巴士車長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們關注個人健康狀況及維持正確的駕駛態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左二)今日(一月十六日)聯同「至Fit安全駕駛大使」馬騮搣(右二)和顧定軒(右一)向巴士車長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他們關注個人健康狀況及維持正確的駕駛態度,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