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社福界登記護士訓練課程開始接受報名
**************************
  社會福利署(社署)宣布,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社福界全日制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今日(一月十六日)起接受報名。課程為期兩年,旨在裝備學員成為登記護士,以紓緩社福界護士人手短缺的情況,提升照顧服務質素,三間院校會提供合共427個名額。

  社署發言人表示,為回應社福界對護士的殷切需求,部門將於二○二三至二四學年起,在未來五年透過「社福界登記護士訓練課程」,額外提供超過1 700個全額資助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名額。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的課程名額較上學年增加超過一倍,受委託提供訓練課程的院校亦會增加至三間,除了由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已開始提供課程的香港都會大學(前身為香港公開大學)外,明愛專上學院和東華學院亦獲邀加入,為學員提供培訓。

  發言人說:「課程的申請人必須為擁有香港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在訓練課程展開時年滿十八歲,並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得五科成績為二級或以上,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其他兩科在甲類和乙類科目;或具備同等學歷。申請人士亦須留意個別院校訂明的其他入讀要求。」

  發言人續說:「為了鼓勵任職社福界的年青人及前線員工提升專業技能,申請人如透過社署自二○一五年起推行的『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或二○一三至二○一六年的『先聘用後培訓』先導計劃)成功修畢兩年制文憑課程並取得相關文憑;或是在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提供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家庭及兒童服務、青年服務或感化服務的全職僱員將獲優先考慮。訓練課程同時歡迎其他有志在社福界任職登記護士的人士報讀。」

  學員在兩年內成功完成訓練課程並合資格登記為登記護士,可獲發還全額學費。學員必須簽署承諾書,承諾在修畢課程後,會於獲社署認可提供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家庭及兒童服務或感化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任職登記護士(普通科),為期不少於連續三年。

  三間院校將於本月舉行課程講座。各院校的課程講座日期及時間、相關網址及查詢電話表列如下:
 
院校 課程講座日期及時間 網頁 查詢電話
東華學院 一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 www.twc.edu.hk/tc/Programmes/hdn 3190 6673
明愛專上學院 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 www.cihe.edu.hk/tc/programmes/sub-degree-programmes/higher-diploma-in-enrolled-nursing-general-hden-swd/introduction/index.html 3702 4388
香港都會大學 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時 課程內容
www.hkmu.edu.hk/nhs/tc/programmes-courses/nursing-and-health-studies/sub-degree-programmes/higher-diploma-in-nursing-studies-general-health-care
 
報名
admissions.hkmu.edu.hk/ug/online-application
3970 2958 / 3970 2957

  課程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三月六日下午五時。如有查詢,請致電各院校的查詢電話。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