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主席巡視街坊代表選舉投票站及點票站(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街坊代表選舉今日(一月十五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巡視長洲墟鎮的投票站及點票站,視察投票和點票的運作。
 
  陸啟康法官說:「我聯同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石丹理教授,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張誼一同巡視設於長洲體育館的投票站,見到各項選舉安排大致良好。」
 
  「投票於晚上九時三十分結束後,設於長洲體育館的一般投票站隨即改裝為點票站。由於街坊代表選舉的席位、候選人和選民數目眾多,所以會採用電腦點票,每張選票會由兩名點票人員分別使用電腦輸入選民所投選的候選人編號,以電腦點算各候選人所得的票數。」
 
  點票工作完成及選舉結果公布後,整個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亦會結束。選管會感謝所有選舉工作人員的努力和各有關部門,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律政司、警務處、懲教署及廉政公署就今次選舉作出妥善的安排,選管會亦感謝醫務衞生局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防疫措施給予寶貴意見。
 
  選管會亦感謝選民的積極參與和踴躍投票、候選人和競選團隊的合作,以及傳媒的報道,使選舉的投票和點票過程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是次鄉郊一般選舉連續兩個星期日進行投票,村代表選舉已於上星期日(一月八日)順利完成。至於今日舉行的街坊代表選舉,長洲墟鎮約6 800名合資格已登記選民會選出39名街坊代表;坪洲墟鎮則無須競逐,17名候選人自動當選。
 
  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並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