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為醫療改革提供交流平台(附圖)
****************************
  由醫務衞生局(醫衞局)主辦,以「改革在路上」為主題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今日(一月十五日)在政府總部圓滿舉行,近300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嘉賓,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以及醫療專業團體、學術界、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和病人組織的代表聚首一堂,就香港基層醫療的發展路向進行高層次討論。
 
  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說:「在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後,是次研討會再一次顯示我們推展《藍圖》內各項重要措施的決心。研討會匯聚公私營界別,就未來如何推展基層醫療服務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和意見。我們亦有幸能與一眾曾為基層醫療作出重大貢獻的各位醫療衞生界翹楚和現時的合作夥伴一同見證這十分重要的里程碑。」
 
  研討會為醫療專業人士和學術界提供交流平台,就《藍圖》內提出的五大重點方向分享其真知灼見。五大重點方向為建立社區基層醫療系統、加強基層醫療服務管理、整合基層醫療健康資源、規劃基層醫療人手和改善數據互通及健康監測。除現場出席的嘉賓外,超過200名已加入《基層醫療指南》的醫療專業人員亦透過視像形式參加了研討會,作為延續醫學教育的一部分。研討會內具啓發性的討論,令他們更能掌握基層醫療的最新發展和願景。
 
  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亦在研討會發表演說,分享以地區為本的社區醫療健康系統如何帶動基層醫療的發展。她指出以地區為本、家庭為中心的服務模式將透過全新的管治架構、策略採購和「醫社合作」整合和協調基層醫療服務。
 
  研討會以專題小組討論作結,醫療衞生界、社福界和病人組織代表同場就服務網絡和「醫社合作」進行討論,分享他們對優化和提升跨界別協作的見解。
 
  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為研討會作總結時,向各公私營合作夥伴致意,感謝他們在制定《藍圖》過程中所作出的貢獻。他亦呼籲各界加強合作,務求更廣泛落實《藍圖》,推動以成效為本的基層醫療發展。
 
  政府致力加強以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在一系列措施中,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通過「醫社合作」和公私營合作與不同領域的醫療專業人士攜手合作,推動基層醫療發展,將醫療的重心從治療轉向至預防疾病。
 
  欲獲取更多有關《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的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www.primaryhealthcare.gov.hk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醫務衞生局(醫衞局)主辦,以「改革在路上」為主題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今日(一月十五日)在政府總部舉行。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醫務衞生局局長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上,講述以地區為本的社區醫療健康系統可如何帶動基層醫療的發展。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左二)和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上與嘉賓們合照。嘉賓包括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楊紫芝教授(右六)、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前任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左六)、歷任食衞局局長楊永强醫生(左五)、周一嶽醫生(右五)和陳肇始教授(右四)、立法會議員林哲玄醫生(左三)、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召集人梁卓偉教授(左四)和李國棟醫生(右三)、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一),以及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前排中)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上與一眾嘉賓和講者合照。
近300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嘉賓今日(一月十五日)聚首「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就香港基層醫療的發展路向進行高層次討論。另外,超過200名已加入《基層醫療指南》的醫療專業人員亦透過視像形式參加了研討會。
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今日(一月十五日)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作總結時,呼籲各界加強合作,務求更廣泛落實《基層醫療健康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