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巡視街坊代表選舉投票站(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十五日)巡視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長洲墟鎮的投票站。
 
  四年一度的鄉郊一般選舉是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條例》)及相關的附屬法例舉行的法定選舉,由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監督,民政事務總署負責執行,並一直以公平、公開和誠實的方式進行。《條例》涵蓋兩種透過法定選舉產生的鄉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已於一月八日順利舉行,而街坊代表選舉則於今日舉行。
 
  麥美娟今日巡視街坊代表選舉設於長洲體育館的投票站,欣悉選舉安排妥善,投票站亦運作順暢。由於長洲墟鎮選民人數眾多,所以安排較長的投票時間,由今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方便選民投票;另外因應疫情,已安排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長洲設立特別投票站,方便正在接受隔離的選民投票。
 
  麥美娟呼籲所有合資格選民齊投票、選賢能,為建設長洲社區盡一分力。她感謝各方支持鄉郊代表選舉,特別是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石丹理教授。他們不辭勞苦,親自到各區監察投票及點票情況,確保選舉依法進行。
 
  是次街坊代表選舉有84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67名候選人競逐39個長洲墟鎮街坊代表議席,至於坪洲墟鎮街坊代表的17位候選人則無須競逐,自動當選。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