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就高鐵香港段明日恢復服務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就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明日(一月十五日)起恢復服務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明日高鐵開通,如何確保不會出現之前賣票的混亂情況,是否可以與內地當局商討增加車票供應?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明日高鐵開通時,港鐵會安排同事在現場協助檢查乘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和電子健康申報。為確保高鐵服務,現時每日以一萬張車票為上限。我們會視乎明日車站的情況,包括鐵路和口岸的運作,並與內地保持密切聯繫,探討有沒有空間可以增加車票數目。
 
記者:就恢復海陸空運力,剛才你在節目提及航空有一些樽頸,會否有些樽頸仍未能克服?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有兩方面:第一,各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方面,航空公司正陸續增加航班。另一方面是機場社區的人手安排,我們和機場管理局,以及航空社區各團體正在做工夫,讓他們可以在人手方面盡快到位。
 
(請同時參閱答問內容英文部分)
 
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