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安全中心指示業界暫停進口及在港出售法國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出產的生蠔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三日)指示業界暫停進口法國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出產的生蠔。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產自法國水域56.09.3 Rivière de Crac'h-Les Presses的即食生蠔被驗出含有諾如病毒,當局亦已關閉有關水域。中心初步調查顯示本港進口商『M&C Asia Limited』曾進口涉事生蠔。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暫停進口及在港出售該水域出產的生蠔,並指示該進口商停售及下架有關生蠔。」

  發言人表示,中心初步調查顯示該進口商曾進口九點五公斤受影響生蠔,部分分銷至一食肆並已食用,其餘則已經銷毀。業界如持有其他來自受影響區域的產品,應立即停售。

  發言人指出,由於蠔隻以過濾大量海水的方式進食,如果養蠔或採蠔的水域水質帶有病原體,這些物質便會在蠔的體內積聚。生或未徹底煮熟的蠔是高風險食物,孕婦、幼童、長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應避免進食生蠔。

  中心會通知法國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