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渣甸山及南區本周日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三日)提醒市民,為配合百萬行活動,星期日(一月十五日)銅鑼灣、渣甸山及南區將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特別交通安排
——————
 
*上午約六時起,大球場徑、加路連山道(北行)、連道(南行)(上山方向)、樂活道(下山方向)、部分大坑道及畢拉山道會分階段封閉;及

*所有位於大球場徑、加路連山道、開平道及甘道的路旁停車位上午六時起暫停使用。

 特別公共運輸安排
————————

  為配合封路措施,以下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將會實施改道及相應臨時遷移巴士站安排:

* 城巴第5B號線及新巴第8H號線會於活動進行期間改為循環線;
* 城巴第11號線會由畢拉山道改經白建時道;
* 城巴第41A號線會由大坑道改經告士打道、堅拿道東及司徒拔道;
* 隧巴第936號線會縮短至銅鑼灣道聖保祿醫院對面;
* 專線小巴第5及30號線將由連道改經黃泥涌道及摩理臣山道;
* 專線小巴第14M號線(上山方向)將由連道改經黃泥涌道,同一路線(下山方向)將由樂活道改經銅鑼灣道及禮頓道;
* 專線小巴第24M號線將由大坑道改經銅鑼灣道及禮頓道。
 
  運輸署預計受影響地區一帶的交通將會擠塞。駕駛人士請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公共交通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相關專營巴士公司亦會將有關臨時服務調整的詳情上載至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市民參閱。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的乘客亦需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