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農曆年宵市場運作安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二○二三年農曆年宵市場於一月十六日(年廿五)至一月二十二日(年初一)凌晨二時,一連七天在十五個地點舉行,共設九百二十二個濕貨攤位銷售年花。除相關防疫措施外,各銷售點會應用科技措施監察人流數量並控制場內人數,以方便市民有序入場。

  食環署發言人說:「因應政府最新防疫抗疫政策,年宵市場的相關措施已作出適當調整。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入場人士必須配戴口罩、攤檔經營者必須在營業時間內在其攤檔提供足夠消毒搓手液供顧客使用,以及每天用1比99經稀釋的家用漂白水清潔及消毒攤檔。就調整後的防疫安排,我們已以書面方式通知所有攤檔的檔主。」

  發言人續說:「各農曆年宵市場會應用科技措施監察人流數量,並在有需要時實施人流管制。此外,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深水埗花墟公園和荃灣沙咀道遊樂場這三個人流較多的年宵市場,會有特別安排控制入場人數。當人流增多,取票系統會啓動,市民可於現場取票,或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遙距取票。收到通知後,在六十分鐘內到達召集區便可進場。」

  十五個年宵市場的人流及輪候情況,會以紅、黃、綠燈形式,在各年宵市場現場及食環署網頁上顯示,以方便市民知悉人流情況。綠色代表人流較少,無須輪候進場;黃色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須輪候進場;紅色代表場內及輪候人數眾多,輪候時間會比較長。

  有關二○二三年農曆年宵市場的地點和開放時間、取票流程及常見問題等資料,可參閱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或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查詢。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