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相冊: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新書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香港相冊: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新書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李濟平先生(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曹山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處長)、劉智鵬教授(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蜀永教授(嶺南大學高級研究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相冊: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的新書發布會。

  聯合出版集團屬下香港三聯書店最新出版的《香港相冊: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由香港歷史專家擔網編著,以圖集形式,精選約200張圖片,全面地展示了香港回歸25年來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等領域的發展,可看作是一部回歸25年的極簡香港史,盛載了港人一代代共同的記憶。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更親筆為書作序。

  這本書的背景資料講述「香港問題的由來及解決」,說明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亦以「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說明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再次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並在國家支持下保持繁榮發展,當中更以中央援助香港抗疫、賑災助學等充分體現「兩地情深 血濃於水」,最後以香港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體現香港「由亂至治 前途光明」。回歸25年以來香港的社會、經濟及政治發展都在書中得到形象的展示,有助於讀者深刻理解回歸以後香港歷史性的變化。

  ​最後,我祝願《香港相冊:回歸25年來的歷史記憶》的新書發布會圓滿成功,希望讀者能透過《香港相冊》,更了解香港回歸祖國這段重要的歷史,更珍惜我們的現狀,對國家和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多謝大家。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