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董事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金融發展局(金發局)董事會成員的任命,任期由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現任主席李律仁資深大律師,並委任韋安祖、丁晨和馮華健資深大律師為副主席,以及十二位董事會成員,包括兩位新成員戴明鈞和鄭志剛博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金發局就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力進行的研究、市場推廣及培養人才等工作取得很大的成就。是次任命的成員均為資深專業人士,具備有關各金融範疇的全面均衡知識。我有信心董事會在主席及三位副主席的領導下,會帶領金發局進一步鞏固環球持份者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信心。」許正宇亦向卸任的金發局董事會成員黃子遜、Donald Perry Kanak及黃元山博士致意,感謝他們過去對金發局作出的貢獻。
 
  金發局於二○一三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為了讓金發局在履行其職能時更具靈活性,金發局在二○一八年九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起,金發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任期兩年)
——
李律仁資深大律師
 
副主席 (任期兩年)
———
丁晨
馮華健資深大律師*
韋安祖
 
成員
——
任期兩年:
施穎茵
陳玲娜
鄭志剛博士*
戴明鈞*
賴智明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盧彩雲
 
任期一年:
范鴻齡
霍經麟
胡章宏博士
 
區景麟博士(以金發局行政總監身分出任)
 
當然成員
————
許正宇(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員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