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按釋法說明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今天(一月十一日)舉行會議,討論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第十四條及第四十七條作出解釋及有關說明的事宜。

  國安委表示:

  (一)全力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內容中所說明的責任,依法履行《香港國安法》第十四條所訂明關於國安委的職責:
(1)分析研判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規劃有關工作,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政策;
(2)推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
(3)協調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重點工作和重大行動。

  (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盡快就《法律執業者條例》提出修訂,適當處理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參與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的問題。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