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數碼港及科技園推出新一輪「青年初創實習計劃」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合作,今日(一月十一日)推出「青年初創實習計劃2023」,為青年提供本地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民青局早前公布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說:「《藍圖》提出推動青年加深認識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有關香港發展為『八大中心』的定位和相關發展機會,同時增加青年在相關領域實習、就業和創業等的機會。為此,民青局將會恆常化並擴大『青年初創實習計劃』,為更多青年提供到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培養他們對創科事業的興趣,把握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所帶來的機遇。」
 
  她續說:「民青局於二○二一年九月首度與數碼港合作,以試點形式推出計劃,合共提供了100個初創實習崗位,深受青年和初創企業歡迎。有見試點計劃的成功,我們這次進一步擴大計劃。我很高興科技園加入新一輪計劃成為主辦單位,與數碼港合共提供200個實習崗位,令名額增加一倍,而且部分崗位的實習期可由原先的三個月延長至六個月,讓青年有更長時間深入了解初創企業的運作和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有助他們考慮日後是否投身初創行業。此外,計劃有助培育創科人才,配合香港未來發展創科的大方向。」
 
  實習計劃的崗位涵蓋數據分析、軟件工程、市場推廣、業務拓展及設計等。政府將資助參與的企業以全職、兼職或以混合模式聘請實習生。申請人須為本地全日制專上學生(包括副學位、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並屬香港永久性居民。除實習工作外,數碼港及科技園亦會為實習生提供一系列的培訓及創業體驗活動。
 
  計劃的詳情以及實習崗位的資料已經上載於數碼港和科技園的計劃專頁。有興趣的青年可透過專頁內的電子申請系統向企業遞交申請。參與企業將會在接獲申請後負責招募評選工作和落實實習安排。
 
合辦機構 計劃專頁
數碼港 italent.cyberport.hk/career-development/YSIP
科技園 www.hkstp.org/zh-hk/how-we-nurture/different-altogether/talent-opportunities/hkstp-x-hyab-youth-start-up-internship-programme-2022-2023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