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合資格人士預早安排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一日)提醒市民,因應香港與內地由一月八日起分階段有序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預計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的人數會顯著增加,為避免輪候時間過長或延誤申請,運輸署呼籲合資格人士盡早遞交申請。
 
  申請人必須先取得廣東省公安廳簽發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俗稱「批文」),並帶同有效「批文」到運輸署申請許可證。申請人請使用適當的申請表格,並小心閱讀申請書附頁的須知事項:
 
許可證申請類別
 
許可證申請表格編號*
新申請 TD547D
 
續期/更換車輛/複本/更改司機資料申請
 
TD547
*申請表格可於下列網頁下載:
www.td.gov.hk/tc/public_forms/td_forms/permit/index.html
 
  如原有許可證的有效期已屆滿超過六個月,申請將被視為新申請,處理時間會較長。許可證申請人需提供以下相關證明文件:
 
  1. 有效香港車輛登記文件副本;以及
  2. 公司註冊處提供的最近一年公司查冊(查閱公司資料)結果核證副本或最近一年的周年申報表核證副本(由公司註冊處或香港註冊會計師/律師核證)等相關文件。
 
  如申請資料齊備,運輸署在收到申請後,一般處理的時間如下:
(i)續期申請(即許可證已過期,但過期不超過六個月)可於一個工作天內辦妥;以及
(ii)全新申請(即包括從未申請許可證或許可證已過期,但過期多於六個月的續期申請)需要五個工作天。
 
  運輸署提醒合資格人士,無需待許可證有效期屆滿才遞交申請。申請人可於現有的許可證屆滿前四個月內申請續期,新許可證將於現有許可證屆滿日期起生效。
 
  申請人可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證明文件,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親身或由代理人遞交到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地址: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如果申請由代理人遞交,代理人必須出示其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以作紀錄。申請人亦可透過郵寄或放置於過境服務分組的投遞箱遞交申請。
 
  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