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二題:擬建的調景嶺公園
****************

  以下是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林素蔚議員的提問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的書面答覆︰
 
問題:
 
  根據將軍澳分區計劃大綱圖的規劃,將軍澳第72區內設有一幅地區休憩用地(該用地),擬用作闢設調景嶺公園。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二○一二年四月十七日就該用地的發展範圍及擬建設施諮詢西貢區議會轄下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並獲得支持,惟康文署至今仍未就該用地公布設計圖和工程時間表。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在該用地興建調景嶺公園的工程項目的詳細設計和工程時間表為何;及
 
(二)鑑於該用地被通往將軍澳—藍田隧道的一條支路分隔為兩個部分,當局就把兩個部分的休憩用地連接起來所作的可行性研究的詳情和最新進度為何?
 
答覆:
 
主席:
 
  就林素蔚議員的提問,現回覆如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曾就「將軍澳第72區休憩用地」(該用地)的發展工程計劃的擬建設施,諮詢當時西貢區議會轄下的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地委會),並獲得支持。地委會其後於二○一八年九月通過地區小型工程提案「SK-DMW369於將軍澳第72區休憩用地建設休憩設施」,先行發展該用地中邊陲位置約400平方米的範圍,以盡早提供休憩設施(包括健身設施、涼亭連座椅及園景花園)予居民使用。該地區小型工程已於二○二二年四月展開,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完工。完工後,該休憩設施會由康文署負責管理。另外,康文署現繼續按既定工務工程程序籌劃該用地的其餘部分,並會適時諮詢地區持份者(包括西貢區議會)的意見。由於工程項目仍處於前期規劃階段,因此暫時未能提供詳細設計、該用地兩個部分的連接方案及相關的時間表等資料。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