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公布赤柱住宅地招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一月十日)公布,位於香港赤柱環角道的鄉郊建屋地段第1204號用地的住宅地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所以不接納所接獲的四份標書。

  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這是為了保障公帑。底價會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該用地的投標者名稱及其母公司名稱(在括號內顯示)按公司名稱的英文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一)明瀚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及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二)發奧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産發展有限公司);
(三)浩昌興業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
(四)威賢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政府不會就投標者出價的考慮作出揣測。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投標者如何評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場情況,以及其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等。

  政府的政策目標是為市場提供穩定和持續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及經濟用地的需求。這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或某個時期的經濟情況而受影響。政府會考慮在適當時候重新出售該用地。

  政府發言人說:「儘管是次招標取消,本年度土地供應所能興建的私人房屋已經超越本年度的供應目標。」

  鄉郊建屋地段第1204號的地盤面積約為23 900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6 769平方米及44 615平方米,兩者均不包括將由買方按照賣地條件所興建的安老院舍的樓面面積。截標日期為一月六日。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