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局長:香港尋求與越南建立更緊密貿易夥伴關係(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一月十日)繼續在越南河內與當地政商界會面,推廣香港的龐大商機。
   
  丘應樺在出席一場商務研討會暨交流午宴時表示,香港與越南多年來關係友好,雙邊貿易在二○一七至二○二一年間錄得平均每年百分之十一點八的顯著增長,越南更成為香港第七大貿易夥伴。
   
  二○二一年,香港與越南的商品貿易總額達2,200億元,較二○二○年上升百分之十九,令越南在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個成員國中,成為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在去年上半年持續表現強勁,貿易額達1,250億元,較二○二一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二十一。
   
  丘應樺表示:「香港已提出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越南為《協定》成員之一。香港的加入將進一步深化香港與越南的雙邊關係,並為兩地商界帶來更多營商和投資機遇。」
   
  丘應樺亦向逾三百名嘉賓包括政府官員和當地商界代表,介紹香港的最新經貿發展,特別是招商引資的新措施,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由多個香港商會組織的香港商貿代表團成員亦有出席。
   
  「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香港憑藉自由開放的市場、穩健的體制架構、資金的自由流通、簡單低稅制、優秀多元的人才庫,以及法治及司法獨立的優良傳統,在多方面均取得驕人成就。」
   
  他續說:「香港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遵循最佳國際作業模式和標準。我鼓勵越南企業善用香港的優質服務和平台,在區內、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內地以至其他地區拓展業務。」
   
  在出席商務研討會暨交流午宴後,丘應樺分別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部長阮志勇和科技部部長黃成達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以及探討合作機遇。
   
  丘應樺將於今晚返港。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