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低工資委員會欣悉新法定最低工資建議水平獲接納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經過詳細分析、深入評估和全面考慮後,一致建議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現行每小時37.5元調升至40元。
 
  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大律師今日(一月十日)說:「我們很高興知悉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考慮委員會的報告後,接納我們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出的建議。」
 
  她補充說:「建議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是委員會的共識。委員會相信新水平可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同時顧及維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及競爭力。我們衷心希望新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能獲立法會通過。」
 
  委員會按照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全面、客觀及持平地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除定期監察整體經濟狀況、勞工巿場情況、競爭力及社會共融這「一系列指標」外,委員會亦全面考慮社會對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意見。此外,委員會考慮了在不同經濟情景假設下,就各個法定最低工資測試水平進行的影響評估結果。委員會相信建議水平有利香港的整體利益和發展。
 
  《最低工資委員會2022年報告》已上載委員會網頁(網址:www.mwc.org.hk)。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