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視察首日通關情況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一月八日)下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視察首日通關情況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我今早陪同行政長官到落馬洲口岸視察,然後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看看口岸交通配套的情況。除了這些陸路口岸外,我身旁的副局長今早亦到港澳客運碼頭口岸看看客輪開通的情況。目前,香港兩個客運碼頭亦已開通運作。從這幾個口岸可以看到,市民過關時都非常高興,因為期待已久的通關今日到臨,大家都很高興。

  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目前正在運作,運輸署與各交通營辦商會密切留意香港的交通情況,如有需要會作出配合。整體來說,各個口岸的交通配套運作是非常暢順。

記者:高鐵的最新進展如何?你早前曾表示不遲於一月十五日開通。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高鐵已開始試運,口岸工作人員和鐵路公司正密鑼緊鼓熟習相關工作程序,我們會在適當時候盡快向大家公布消息。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