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落馬洲支線管制站視察首日通關情況(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八日)早上前往落馬洲支線/福田管制站,了解首日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後市民通關的情況。他聽取了現場執勤人員的匯報,並與市民交談。他對首日通關整體運作暢順感到滿意。

  香港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經緊密溝通協調,達成通關共識方案,並獲得中央批准,香港與內地今日開始實施逐步、有序、全面通關目標。

  李家超表示,各口岸整體運作良好,市民過關流程暢順。他指通關必須要有序、安全、順暢,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包括春節前後的安排以便作出整體部署,務求在穩妥可控的形勢下盡快實現全面通關。

  他感謝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及口岸辦等內地單位在口岸運作及過關程序等安排共同協助和互相配合,讓兩地人員恢復安全、有序和順暢的往來。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通關實施情況,不斷檢視,與內地相關單位保持溝通,以決定下一步安排。

  李家超今早在管制站實地了解離境人士的分流程序,其後再視察了入境事務處的過關服務和海關為旅客進行的清關安排。他感謝各口岸工作人員在很短時間內返回崗位,確保流程運作暢順,為市民安全、有序、暢順過關提供方便和良好的體驗。

  今日陪同李家超到訪落馬洲支線/福田管制站的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