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3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八日)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3的致辭全文:

馬清揚主席(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李家祥博士(香港賽馬會副主席李家祥博士)、鄭泳舜議員(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Albert(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各位嘉賓、各位健兒、各位義工:

  早晨!我今日很高興參與由東華三院主辦的「『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23」。這個比賽已經是第十二年舉辦,我亦出席了數年比賽。今日的活動,讓傷健的朋友可以一同享受愉快的早上。

  跑步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我自己亦很喜歡這項運動。跑步除了可以鍛鍊體能、肌肉耐力和鬥志之外,同時亦讓我們有更好的身心質素。當你跑步感到辛苦,正猶豫是否應該堅持下去時,你應該堅持下去,因為堅持下去便會成功。

  參與的各位健兒,我想說在今日的比賽中,名次已經不是最重要,大家參與這次比賽,已經是勝出了。借這個機會,我想向今日每一位參賽健兒和陪跑員表示衷心的敬意。相信大家在訓練的過程中,都很享受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相互支持,這亦是我們社會十分需要的。

  今日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經過三年多疫情,我們開始全面有秩序與內地通關。我相信很多市民都很感到開心,並期待跟自己的家人團聚;也有不少朋友要回到內地視察和處理事務。

  經過三年多的挑戰,香港會越來越好。今年,特區政府會繼續舉辦多項體育盛事、國際盛事。我亦知道有很多國際金融機構和大公司將會把會議安排在香港舉行。可以說,二○二三年香港的人氣和財氣都會更旺。

  我再次感謝東華三院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舉辦和支持今日的活動。

  各位都知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二月二十二日公布。我們現正進行公眾諮詢,歡迎大家提出寶貴意見,協助我們更有效運用公共資源,建立一個更關愛共融的社會。

  最後,我祝願大家今日跑得開心愉快,新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