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巡視村代表選舉投票站(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視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設於北區粉嶺公立學校的投票站。

  四年一度的鄉郊一般選舉是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及相關的附屬法例舉行的法定選舉,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監督,民政事務總署負責執行,並一直以公平、公開和誠實的方式進行。《條例》涵蓋兩種透過法定選舉產生的鄉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今日舉行,而街坊代表選舉則於一月十五日舉行。

  麥美娟今日巡視村代表選舉投票站,欣悉投票站運作順暢。她表示選民須按投票通知書上列明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同時必須帶備身分證明文件或法定的替代文件正本以申領選票。

  麥美娟表示,今屆村代表選舉首次集中在同一日投票;另外因應疫情,已安排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投票站,方便正在接受隔離的選民投票。

  麥美娟呼籲所有合資格的選民齊來投票,選出心目中賢能之士,協助大家建設和諧美好的鄉郊社區。她感謝各方支持鄉郊代表選舉,特別是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石丹理教授監督整個選舉有序進行。

  是次村代表選舉有1 640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由於其中一名原先須競逐的原居民代表選舉候選人去世,餘下的一名候選人無須競逐,自動當選;因此是次選舉有1 083人自動當選,556人競逐共286個村代表議席。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視設於北區粉嶺公立學校的投票站。圖示麥美娟(右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左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左一)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左三)了解投票站的運作。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視設於北區粉嶺公立學校的投票站。圖示麥美娟(右)與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