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由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主持儀式。其他出席嘉賓包括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以及約100名民安隊少年團員。

  李林麗嬋在致辭中祝賀民安隊少年團在成立55年來取得良好發展,團員人數由最初200人增加至現時4 000人。

  嘉賓在台上主持亮燈及切蛋糕儀式後,來自不同中隊的少年團員代表分享少年團的經歷點滴。一眾嘉賓亦與團員深入交流,了解少年團各式各樣的訓練及活動,包括每周集會、中式隊列訓練、遠足、野外活動、露營、攀山拯救、獨木舟訓練、無人機操作及虛擬實境體驗,以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各項個人挑戰活動。

  此外,為慶祝民安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民安隊今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少年團55周年標誌設計比賽、大會操及大露營。

  民安隊少年團於一九六八年成立,經費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數資助。少年團現時共有五個中隊,下設80個分隊,分布港島、九龍及新界,接受訓練的少年團員有近4 000人。民安隊少年團不但着重紀律培訓和服務社會,近年更為青少年加強國民教育,培育團員關心社會、愛國愛港的精神。

  展望未來,民安隊將加大力度鼓勵少年團員參與社會服務及紀律訓練,並協助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培育青少年成為未來領袖和具責任感的公民。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主禮嘉賓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致歡迎辭。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左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左二)及其他嘉賓主持啓動禮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前排左九)、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左八)、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前排左七)及其他嘉賓主持切蛋糕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少年團員代表分享經歷。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嘉賓與少年團員交流。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嘉賓與少年團員交流。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香港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嘉賓與少年團員交流。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一月七日)於禮賓府舉行了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成立55周年慶祝活動啓動禮。圖示嘉賓與少年團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