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三百六十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六日)在葵涌檢獲約四百九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三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九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透過情報分析,在葵涌一個物流場鎖定一批準備運至澳洲、報稱載有卡片套的貨物。經檢查後,海關在貨物內發現約一百九十萬支懷疑私煙。
 
  隨後,海關人員在同一物流場檢查另一批同樣運至澳洲、報稱載有單車坐墊的貨物,再檢獲約三百萬支懷疑私煙。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六日)在葵涌檢獲約四百九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三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九百四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