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
*****************
  律政司今日(一月七日)公布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專責小組),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便利惠民的互利合作及推進大灣區發展和建設。

  專責小組由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領導,成員由法律業界、學者、商界、內地港人代表及律政司代表組成。
 
  專責小組主要會就推廣和善用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提供意見,聚焦加強大灣區與香港特區的司法協助及促進法律實務接軌,以加強大灣區內的民商互動。小組將於一月舉行首次會議。
 
  張國鈞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點戰略,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設立專責小組是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其中一項加強對接國家戰略、增強發展動能的措施。」
 
  他表示,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期望專責小組的工作能有助法律業界更好把握國家賦予香港的機遇,推進大灣區內的民商互動和合作,使香港能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

  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及成員名單分別載於附錄一和附錄二。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