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舉辦專業培訓提升重要基礎設施網絡安全水平(附圖)
***************************

  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業應用方案展覽館DIGIBox舉辦「網絡攻防精英培訓2022/23—專業系列」培訓課程,為網罪科今年一月至三月舉行的「全城守網」網絡安全運動打響頭炮。警務處首次為多間服務本地重要基礎設施的國際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合共超過七十名網絡安全從業員和管理人員進行網絡攻擊事故應變訓練,以提升香港重要基礎設施整體網絡安全水平及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
   
  和記電訊(香港)有限公司企業市場高級副總裁麥紀欣致開幕辭時表示,網絡攻擊強度與日俱增,尤其在持續三年的疫情期間,全球發生多宗針對重要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威脅不容忽視。網罪科警司譚威信致閉幕辭時亦指出重要基礎設施一旦遭受攻擊,有機會外洩敏感資料,更會嚴重影響社會運作,因此網絡安全從業員和管理人員應對攻擊的能力及其機構的網絡安全水平尤其重要。
   
  香港奪旗賽協會主席梁國基在培訓課程中與出席的管理人員分享最新網絡攻擊趨勢評估。他指出除社交工程攻擊、惡意軟件攻擊及新興科技帶來的保安風險外,員工缺乏網絡安全意識及人為失誤會為企業帶來最大的網絡安全威脅。
   
  網罪科今年特別為「網絡攻防精英培訓2022/23—專業系列」提供一個虛擬平台以模擬真實網絡事故,參與者需要識別及偵測威脅、以及反應、保護及復原系統。除了為從業員提供實戰訓練外,是次活動亦為負責網絡安全的管理層人員提供相互交流及分享經驗的機會。

  為了提升各界市民對網絡安全、預防科技罪案及辨識不良資訊的認知,網罪科於今年一月至三月舉行「全城守網」網絡安全運動,帶領市民做個醒目數碼公民。如果市民想了解更多科技罪案及網絡安全的知識,可以瀏覽「守網者」網頁 https://cyberdefender.hk/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