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今日(一月六日)宣布,「青年宿舍計劃」下的「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為協助青年發展,進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包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標是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 000個宿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中旬通過撥款推行資助計劃。
 
  民青局發言人表示:「資助計劃可增加青年宿舍名額的潛在供應,為希望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合資格青年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資助計劃亦可讓參與的酒店及旅館業界、非政府機構和鄰近社區獲益,是一個為多方增值的青年發展項目。」
 
  資助計劃會向非政府機構提供資助,讓它們向酒店或旅館租用房間,並按需要進行小型改裝或添置設備供青年租戶日常使用。資助範圍亦涵蓋非政府機構的行政開支,以及為青年租戶及社區提供的增值和社區服務的開支等。各個核准項目獲批的資助金額將根據個別項目申請者所呈交建議的詳情,以及多項個別的因素(例如包括但不限於酒店或旅館的位置、房間的面積、是否有基本共享設備、交通是否便利等)而定。相關的因素已載列於資助計劃的申請指引。
 
  有意參與計劃的酒店和旅館可向民青局登記。民青局在處理登記申請時,會與相關部門包括規劃署及民政事務總署等提供所需協助。民青局對基本資格進行審核後,會制訂合資格酒店和旅館名單供非政府機構選擇。同時,有意參與資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亦可選擇合適的酒店和旅館作為合作夥伴,在達成共識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便可由該非政府機構向民青局提交資助申請建議書。
 
  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惟須視乎資助計劃的餘下可用撥款而定。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指引和申請表格已上載至民青局網頁(www.hy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youth_hostel_scheme.htm)。相關機構可透過郵寄或電郵等方式向民青局遞交申請。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