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開幕禮(附圖)
**********************

  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今日(一月六日)正式開幕。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禮上表示,在全港18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是強化基層醫療系統的重要一步,為整體醫療策略帶來轉變,在香港社會推廣「重預防,早治理」的觀念。
   
  李家超說,基層醫療是市民在整個醫療系統中的第一站,對改善市民整體健康狀況發揮關鍵作用,而地區康健中心在基層醫療服務範疇肩負重任。《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提出的「一人一家庭醫生」理念和「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正是由地區康健中心擔當服務統籌、識別高健康風險人士和轉介相關人士作進一步治理的工作。
   
  現時,全港18區均已設有地區康健中心或地區康健站,各康健中心或康健站除於其主中心提供服務外,亦在區內設立附屬中心或透過外展車/外展隊接觸和服務巿民。
 
  位於鑽石山啟鑽苑的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負責營運,自去年六月底分階段投入服務。中心的跨專業團隊由護士、專職醫療人員、藥劑師、社工及支援人員組成,為居民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基層醫療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和篩查、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此外,中心亦從區內或鄰近地區招募醫護人員,構建一個跨專業網絡,並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統籌服務轉介。
 
  中心內設有健康評估區,由護士及藥劑師提供諮詢和健康評估,而活動室則用以提供健康教育及慢性疾病管理課程,輔以資源室及健康廚房作健康生活推廣及健康飲食指導。中心同時設有康復治療室、多功能運動室、互動感官室及體感活動室,應用創新科技,為會員提供具效益的慢性疾病管理服務及社區復康服務。
 
  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及四早上十時至晚上九時,星期二、三、五及六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中心歡迎在當區居住或工作的巿民登記成為會員,並享用其服務。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熱線為3611 9669。巿民亦可瀏覽網頁www.dhc.gov.hk了解各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的詳情。
 
  今日出席開幕典禮的還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和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董事會及執行委員會主席管浩鳴法政牧師。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