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推出「易通行」(附圖/短片)
*****************
  運輸署今日(一月六日)表示,為配合推動「智慧出行」,政府收費隧道今年會陸續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全面取代人手及自動收費亭,屆時駕駛人士可以使用繳費貼輕鬆繳交隧道費,無須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款,省時方便。
 
  「易通行」透過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配合自動車牌識別技術,讓車輛無須在收費亭停車便可繳付費用。系統的現場設備可讀取貼於車輛擋風玻璃的繳費貼或擷取車輛的車牌影像,並自動辨識車輛登記號碼,藉此偵測到有關車輛使用收費隧道。系統會在已預設的繳費戶口中扣除隧道費,並會通知使用者。
 
  「易通行」有以下四個主要優點:
(一)過隧道時無須停車或排隊繳費,令行車更暢順;
(二)「易通行」支援多種付款方式繳付隧道費,方便駕駛者;
(三)過隧道時無須轉線,提升道路安全;以及
(四)使用「易通行」無須月費,運輸署會為每部已領牌車輛免費提供首張車輛貼。
 
  如登記車主早前在遞交與車輛相關的牌照申請時已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運輸署會陸續以郵遞方式向車主發出車輛貼。未有預先登記申請的人士,亦可透過「易通行」網頁 hketoll.gov.hk 或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申請。除車輛貼外,為照顧個別駕駛人士的需要,運輸署亦有提供只能分辨車輛種類的車種貼,而駕駛人士需到指定地點自費購買。
 
  「易通行」網頁已上載資訊介紹如何申請和安裝車輛貼、如何開立「易通行」帳戶及連結自動付款方式,讓駕駛人士了解和熟習以「易通行」遙距繳付隧道費。運輸署委聘的隧道費服務商已開設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解答市民查詢,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全港共八個客戶服務中心及服務點(附件)亦會由一月七日起開始運作。
 
  青沙管制區將於二月率先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將會由一月九日至二十日舉行「運輸業界試用計劃」,邀請部分運輸業界持份者試用「易通行」,收集使用者對整個申請流程、用戶介面等的意見,以進一步微調和優化系統,務求更切合駕駛人士的需要。
 
  運輸署現正積極進行各項籌備工作,並會適時公布於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的具體日期。在「易通行」於青沙管制區推出後,其他政府收費隧道會陸續於今年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呼籲車主登記申請車輛貼,齊來體驗「智慧出行」帶來的好處。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阮康誠(中)、首席運輸主任(管理)何均衡(右二)及高級工程師(智慧出行3)方崇傑(右一)今日(一月六日)主持簡報會,公布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的實施詳情。運輸署委聘的隧道費服務商快易通有限公司總經理(電子道路收費系統)陳偉強(左二)及資訊總監區君宇(左一)亦有出席簡報會。為配合推動「智慧出行」,政府收費隧道今年會陸續實施「易通行」,全面取代人手及自動收費亭,屆時駕駛人士可以使用繳費貼輕鬆繳交隧道費,無須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款,省時方便。
運輸署今日(一月六日)公布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的實施詳情。如登記車主早前在遞交與車輛相關的牌照申請時已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運輸署會陸續以郵遞方式向車主發出圖片中的車輛貼。車主可瀏覽「易通行」網頁(hketoll.gov.hk),了解如何安裝車輛貼、開立「易通行」帳戶及連結自動付款方式。
運輸署今日(一月六日)公布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的實施詳情。如登記車主早前在遞交與車輛相關的牌照申請時已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運輸署會陸續以郵遞方式向車主發出車輛貼。車主可瀏覽「易通行」網頁(hketoll.gov.hk),了解如何安裝車輛貼、開立「易通行」帳戶及連結自動付款方式。圖示車輛貼的包裝。

網上廣播

「易通行」新聞簡報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