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呼籲合資格選民在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中投票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一月六日)呼籲已登記成為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的選民,在本星期日(一月八日)及下星期日(一月十五日)舉行的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中踴躍投票。
 
  是次村代表選舉將於一月八日(星期日)舉行,投票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而長洲墟鎮的街坊代表選舉則於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舉行。民政事務總署早前已發出投票通知予選民,列明投票日期、時間及投票站地點,相關資料同時上載於鄉郊代表選舉網站(www.had.gov.hk/rre)。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說:「合資格的選民在所屬鄉村/墟鎮的投票日,只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或指明替代文件正本,便可根據投票通知列明的地址前往投票站投票。」
 
  「選民在投票時必須使用繫於紙板上的印章在所選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蓋上單一個『剔號』,確保投票意向清晰和明確,以避免出現無效或問題選票。」
 
  「民政事務總署高度重視今次的選舉。在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監督和相關政府部門的協助下,我們會致力確保是次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是次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合共有超過200 000名合資格人士登記成為選民,以及1 724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由於其中一名原先須競逐的原居民代表選舉候選人去世,餘下的一名候選人無須競逐,自動當選;因此是次選舉的自動當選候選人為1 100人;623人則會競逐共286個村代表議席及39個街坊議席。
 
  如有查詢,請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2152 1521,或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站。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