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恢復往來香港與澳門的跨境渡輪服務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一月五日)宣布,經與澳門特區政府溝通協作,由一月八日起逐步恢復往來香港與澳門的跨境渡輪服務,以進一步推進兩地人員正常往來。

  由一月八日起,經港澳客輪碼頭來往香港與澳門的跨境渡輪服務將逐步恢復,初期每日提供共約十班日間渡輪服務。為籌備復航,海事處已檢查和測試碼頭設備、與船公司積極協作完成驗船、試航、試泊碼頭,以及安排與相關政府部門和船公司演習,確保復航順暢。

  至於陸路方面,現時來往香港與澳門的跨境巴士亦會繼續按實際需要加強服務。

  現時從澳門抵港人士的檢測要求基本維持不變,即所有抵港當天滿三歲或以上人士抵港時間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或於48小時內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方可來港。然而,有關人士如抵港當天或當天前七天曾逗留內地,則需在出行到香港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方可來港。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