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將審議二○二三/二四年度預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五日)通過二○二二/二三年度的修訂預算及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議預算,並備悉二○二四/二五至二○二六/二七年度的財政預測。

  根據最新的預算和財務預測,預期至二○二六/二七年度,房委會會有足夠的財政資源,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小組委員會主席陳家樂教授表示: 「根據最新的預算和財務預測,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期會由二○二二年四月初約589億元下降至二○二七年三月底約497億元。預計建築開支和營運開支將在期內繼續增加,特別是為應付公營房屋供應目標的建築開支。」

  他續說:「房委會最龐大的開支項目是發展公營房屋的建築開支。最新的財政預算及財務預測涵蓋二○二二/二三至二○二六/二七期間計劃興建的約94 000個單位的財政承擔。」

  展望未來,為達致未來10年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預計房委會其後五年的建築開支,將是截至二○二六/二七年度的五年期間預算的兩倍以上。

  陳教授表示:「房委會會繼續保持警覺、審慎理財,並在未來逐年延展的五年預算及預測中評估和審視有關開支預算。」

  政府已在財政儲備預留824億元作公營房屋發展及相關基建之用,顯示政府在財政資源上對發展公營房屋的承擔。房委會會繼續密切留意其資金狀況,有需要時,會與政府商討所需注資的金額和時間表。

  房委會將於一月十六日舉行的公開會議上審議有關預算。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