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到訪香港天文台(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一月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門提供的氣象及相關服務和最新發展。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亦有同行。
    
  謝展寰在天文台總部百週年紀念大樓地下會議廳與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及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天文台的運作及近期的發展,接着視察天文台總部的重要設施。
 
  謝展寰在鄭楚明博士陪同下首先前往天氣預測總部,了解天文台透過監測和分析本地和海外的實時氣象信息,為公眾、漁民、航運等不同社群及其他特殊用戶提供全天候天氣預報預警服務。
 
  眾人繼而參觀天文台錄影室,了解天文台自行製作電視天氣節目的情況,以及在惡劣天氣下的天氣簡報過程。一行人隨後到訪地震監測暨海嘯警報中心,中心收集及分析來自全球和本地地震儀網絡的實時數據,以及區域海嘯預警中心發出的警告信息,向公眾發放有關地震消息和海嘯警告。
 
  謝展寰表示,天文台的工作極為專業,就氣候變化及影響所提供的科學意見,對支援相關決策局及部門的工作,以及氣象領域方面的國際及區域合作相當重要。天文台的網站、社交媒體專頁和教育活動一向廣受歡迎,他欣悉天文台會繼續透過外展和教育活動,提升公眾對氣候變化及其影響的認識,以加強社會對氣候變化的準備和應變能力。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副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今日(一月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圖示謝展寰(右二)、謝小華(左二)和黃淑嫻(左一)與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右一)及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提供的氣象及相關服務和最新發展。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副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今日(一月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左一)、謝小華(左三)和黃傳輝(左四)在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左二)陪同下參觀天氣預測總部,了解天文台提供的全天候天氣預報預警服務。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副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今日(一月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右)參觀天文台錄影室,了解天文台自行製作電視天氣節目的情況,以及在惡劣天氣下的天氣簡報過程。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副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今日(一月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門的工作。圖示謝展寰(左三)、謝小華(左二)、黃淑嫻(左一)和黃傳輝(右二)在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右三)陪同下,聽取地震監測暨海嘯警報中心人員講解中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