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對顧嘉煇離世表示深切哀悼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四日)對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嘉煇逝世深感痛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慰問。
 
  顧嘉煇是香港殿堂級作曲、編曲及指揮家,創作了無數家傳戶曉的電影歌曲及電視劇主題曲,包括《獅子山下》、《上海灘》以及《射雕英雄傳》系列的《鐵血丹心》、《一生有意義》和《世間始終你好》等大量作品,均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對香港流行文化有重要的貢獻。憑其出色音樂創作和成就,顧嘉煇曾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藝術發展獎2010」終身成就獎,並先後在一九九八年和二○一五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和金紫荊星章。
 
  楊潤雄說:「顧嘉煇的作品歷久常新,多年來陪伴香港人成長,豐富了全球華人的生活。他的精神和筆下觸動人心的不朽香江樂曲將流傳後世,我們永遠懷念他。」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