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及成員
********************
  發展局今日(一月三日)公布發展局局長委任許焯權教授為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十一名現任非官方成員,以及委任七名新非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是政府在保育歷史建築和保育歷史建築基金運作方面的重要諮詢組織,對推動相關工作貢獻重大。委員會亦一直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提供寶貴意見,讓計劃順利推行。」
   
  「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範疇及專業界別,包括建築、歷史研究、社會企業、工程、測量、城市規劃、文物保育、財經、商界和社區藝術文化。我期待與委員會在保育香港歷史建築的議題上合作。」
   
  甯漢豪亦感謝離任的主席劉智鵬教授及七名非官方成員過去六年於委員會盡心服務並作出多方面的貢獻。
   
  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於二○一六年成立,就基金的運作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亦負責評審活化計劃的申請和監察現有項目的運作、監察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的運作,以及就公眾參與項目及主題研究兩項資助計劃提供建議。
   
  由二○二三年一月一起,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許焯權教授(上屆成員)
 
非官方成員
-----
陳祖聲*
翟榮邦
邱詠筠*
張璟瑋
程美寶教授*
霍揚揚博士
許爾恩
江穎敏
郭柏威
李子良
廖頌基
麥穎恩
魏華星*
石嘉麗*
孫燕華
鄧淑德*
葉廣濤
余家聲*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
建築署助理署長(物業事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
 
*新任成員
 
2023年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