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公園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月九日(星期一)起在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讓市民有機會近距離觀賞各種球根植物的美態。

  球根植物指一些有特殊儲藏養分器官的植物,其根莖部分特別肥大,呈塊狀或球狀。是次主題展覽展出700多株不同形態的球根植物,包括百合、鬱金香、水仙、番紅花、風信子、鳶尾等。

  百合的花朵呈漏斗狀,色彩繽紛,花形大而優雅,加上雄蕊常帶有濃郁香氣,因此廣受歡迎。

  鬱金香花朵的形態和色彩吸引,大部分在荷蘭栽種,是荷蘭及土耳其的國花。

  白花水仙比黃花水仙常見。中國水仙在春節期間盛放,象徵來年好運,是受歡迎的年花。

  番紅花(又稱藏紅花或西紅花)的花冠呈高腳杯形,花柱色彩艷麗,柱頭是常用的香料。

  風信子的花朵色彩豐富,且散發甜香,因此深受喜愛,園藝品種逾130個。

  鳶尾的花朵色彩繽紛,其英文名稱源自希臘語,意思是「彩虹」。

  是次展覽除展出40多種球根植物外,亦設置展板介紹其特徵、栽種要點及繁殖方法。展覽由一月九日至二月十九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紅棉路19號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2023年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一月九日起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展出700多株不同形態的球根植物。圖示展覽內的百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一月九日起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展出700多株不同形態的球根植物。圖示展覽內的鬱金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一月九日起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展出700多株不同形態的球根植物。圖示展覽內的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