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村代表選舉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投票站
***************************

  二○二三年村代表選舉將於一月八日(星期日)舉行,民政事務總署將會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投票站(竹篙灣投票站),讓投票當天因受本地隔離措施影響而不能前往一般投票站投票的登記選民投票。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有關安排適用於因下列情況而未能在投票當日前往一般投票站投票的登記選民(以下統稱受影響選民):
  1. 身在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
  2. 正進行家居隔離;及
  3. 身在酒店/賓館接受隔離。

  民政事務總署會由今日(一月二日)起設立24小時運作的特設預約熱線(電話號碼:3693 4769),處理受影響選民的申請,並會按每位選民的實際需要安排接載服務,以便他們往返竹篙灣投票站及其所在的隔離設施。由於竹篙灣投票站的投票結束後,需預留足夠時間將選票消毒並運送至相關的一般投票站進行點票,竹篙灣投票站的投票時間將定為一月八日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

  如個別登記選民要求上述特別投票安排,須於收到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隔離令後,從速致電24小時運作的特設預約熱線(電話號碼:3693 4769)尋求協助,並必須於一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前提出申請,以便民政事務總署協調相關接載服務。至於在投票日當天已身處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的選民,則可以於投票日的正午十二時前提出申請。為確保選舉工作能順暢地進行,所有於指定時間後提出的申請將不會被接納。

  民政事務總署會因應最新的本地隔離措施適時更新有關特別投票安排,並會透過新聞公報及鄉郊代表選舉網站(www.had.gov.hk/rre)作出公告。



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