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就通關和日本當局限制當地機場處理香港航班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一月一日)出席活動後就通關和日本當局限制當地機場處理香港航班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通關方面的進展如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大家都知道通關在即,政府各個部門正密鑼緊鼓,希望在最短時間做好準備。一些口岸有相當一段時間沒有運作,除了口岸運作之外,運輸的能力亦是很重要的課題,我們希望在通關的情況下,運輸工具的運作能夠得到保證。我們稍後會在運輸方面做一些演練。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我們會盡快。
 
記者:初步計劃是否所有口岸都會開放?每日過關的人數是否三萬?有跨境旅遊巴士業界反映有些司機已轉行、巴士亦需時保養,會否影響到通關?有否與業界商討準備工作為何?西九高鐵站大部分工作都是外判,重新招聘會否有困難?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講,通關時,運輸能力一定要得到保證。工作涉及多方面,不論是交通工具或是人員配置,這正是我們現在與業界進行的工作。
 
記者:日本航班方面,局方初步與日方的商討進度如何?日方要重新開放各個機場有甚麼困難?今次放寛後,可以恢復多少航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特區政府非常努力與日本當局在這一方面進行聯繫,我們希望日本當局能夠早一步撤銷這些措施,讓香港和日本的航空運力可以滿足旅客的需要。謝謝。
 
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