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的條文作出解釋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發表以下聲明: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於十二月三十日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第十四條及第四十七條作出解釋,行會議員表示歡迎及支持。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國安法》賦予的權力解釋《香港國安法》條文,釐清相關法律條文的原則及立法原意,確保《香港國安法》可以完整準確實施,行會議員認同釋法有充分的必要性、合法性,並認為釋法有利於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行會議員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和香港特區政府全力落實釋法內容涉及的跟進工作,並推進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致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