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成立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工作小組,就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服務的各個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全面檢視政府提供或資助的牙科護理服務,包括政策方針、服務範疇和服務提供模式。新成立的工作小組會檢視現行的牙科護理服務,就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的長遠策略、加強服務範疇和模式等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工作小組由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非官方成員和五名當然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工作小組將於二○二三年第一季舉行首次會議。非官方成員包括來自牙科專業、醫療界別、政府資助的牙科護理項目的協作非政府機構的代表,以及相關社會賢達。他們在相關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和廣博的知識,可就香港牙科護理服務的未來發展向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具體而言,工作小組會就下列各項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

(一) 政府現行的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護理服務的範圍、效能和成本效益,當中須考慮本港的情況和經驗,以及海外的做法和實證;
(二) 本港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特別是作為基層醫療的一部分)的長遠策略,包括服務計劃和人手供應的協調,以促進市民的口腔健康;以及
(三) 優化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護理服務的優先範疇,包括在巿民的不同人生階段所需的基本牙科護理服務的水平、公營或資助牙科護理服務的範圍,以及有關服務的模式和財務安排。

  工作小組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

非官方成員
-----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科醫學院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或會長提名的代表)
菲臘牙科醫院管理局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盈愛.笑容基金有限公司提名的代表
博愛醫院提名的代表
陳美潔
蔡海偉
劉仲恒醫生
梁世民牙科醫生
彭鴻昌
黃仰山教授

當然成員
----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
基層醫療健康專員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教育局代表
勞工及褔利局代表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