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部分成員再獲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再度委任四名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現任非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四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區佩兒、洪雯博士、葉傲冬和彭韻僖。

  擔任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建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和秩序,而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是關鍵所在。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發表當日,『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易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以彰顯本屆政府對有關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決心。」

  「我期待繼續與委員會委員攜手合作,就推廣《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制訂和落實整體策略,並協調各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相應地推展不同宣傳教育計劃和活動,促進社會各界全面、準確、深入認識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和秩序,同時加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共同努力。」

  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成員
—————
區佩兒
陳文綺慧
張瑞祺
蔡德昇
方心
洪雯博士
葉傲冬
郭永強
林德興
李鑾輝
莫仲輝
彭韻僖
孫澎
湯修齊
王洛媛
楊全盛
余大偉

官方成員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政府新聞處處長
工業貿易署署長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