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新一屆扶貧委員會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委任扶貧委員會委員,任期一年半,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

  擔任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衷心感謝現屆委員在任期間的付出和貢獻。他歡迎新一屆委員,並期待與他們緊密合作,貫徹落實本屆政府精準扶貧的策略,把資源投放到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他說:「由我領導的共創明『Teen』計劃是本屆政府精準扶貧的首項舉措,通過政、商、民合作,聚焦扶持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初中學生。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將重組扶貧委員會,以研究和識別其他精準扶貧的目標群組。政府定當全力以赴,與新一屆扶貧委員會攜手做好精準扶貧的工作。」

  新一屆扶貧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委員
-----
莊太量教授
孔永業
簡易
劉駿楷
劉仲恒醫生
劉愛詩
李正儀博士
李美辰
李玉芝
李子樹
盧懿杏
黃敏華
蘇潔瑩醫生
蘇炳輝
施麗珊
黃傑龍教授
余皓媛
余秀珠

當然委員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
教育局局長
醫務衞生局局長

  扶貧委員會的職權範圍載於委員會網頁(www.povertyrelief.gov.hk)。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