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新增五個公共運輸設施為指定禁煙區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三十日)提醒市民,《2022年吸煙(公眾衞生)(指定禁止吸煙區)(修訂)公告》明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起生效,新增五個公共運輸設施為指定禁煙區。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為保障公眾健康,政府的一貫政策是鼓勵市民不要吸煙、抑制煙草的廣泛使用,以及盡量減低二手煙對公眾的影響。擴展禁煙範圍旨在進一步保障市民免受二手煙的禍害。」
 
  最新公告明日起生效,屆時共有260個公共運輸設施列為指定禁煙區。
 
  新增的禁煙區將會設置禁煙標記及禁煙區的圖則,並按其實際環境以界線清晰顯示禁煙區的範圍,提醒市民遵守禁煙規定。顯示禁煙區範圍的圖則已備存於土地註冊處,並會上載控煙酒辦公室網頁(www.taco.gov.hk/t/tc_chi/legislation/open_air_ptfs_list.html)供市民查閱。
 
  任何人在指定禁煙區或公共交通工具內作出吸煙行為,可被處定額罰款1,500元。控煙酒督察會即時票控違例吸煙人士而不予事先警告。
 
  發言人說:「政府呼籲吸煙人士為個人及他人健康着想,盡快戒煙。市民可致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熱線由註冊護士接聽,為吸煙人士提供專業戒煙輔導。」
 
  五個新增為指定禁煙區的公共運輸設施為:
(一)中環(民吉街)巴士總站;
(二)東涌達東路巴士總站;
(三)觀塘安泰邨巴士總站;
(四)粉嶺祥華巴士總站;及
(五)元朗錦上路站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