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李國棟醫生為禁毒常務委員會(禁常會)主席,並委任陳郁傑教授、葉亦楠、劉振鴻、李淑慧、梁玉娟、李婉婷、陸海、吳守基、利哲宏博士和王槐裕為新委員。此外,十二名委員獲再度委任。
 
  所有的再度委任和新委任為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保安局禁毒處發言人說:「新委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社會服務、教育、法律及商界。憑藉他們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他們將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新的動力。」
 
  新委員中,陳郁傑教授、葉亦楠、陸海、吳守基和王槐裕為公司董事或高級行政人員;李淑慧和梁玉娟為非政府機構的高級管理人員;劉振鴻和利哲宏博士來自學校教育界別;李婉婷為大律師。
 
  發言人感謝七名即將離任的委員對禁常會工作的貢獻。他們是陳文浩、陳永堅、范凱傑、顧曉楠、黎永開、陳祖恒和楊素珊。
 
  禁常會是政府的禁毒諮詢組織,於一九六五年成立。新一屆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李國棟醫生
 
委員
--
陳建強醫生
陳郁傑教授
何沅蔚
葉亦楠
林顥伊博士
劉振鴻
李淑慧
李天恩醫生
梁紹安
梁玉娟
李嘉欣中醫師
李婉婷
陸海
莫仲輝
吳志輝教授
吳守基
潘慶輝
蘇祐安
鄧偉光教授
利哲宏博士
王槐裕
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香港警務處處長或其代表
香港海關關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禁毒專員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