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的致辭: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政龍主席(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同時見證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鼓勵各位繼續貫徹二十大精神。
 
  香港青年聯會(青聯)服務香港三十年,一直堅守愛國愛港的宗旨,團結青年團體,為不同背景和階層的青年,提供實習交流、創新創業等活動,深受社會各界和青年的支持。我祝賀青聯新一屆的會董就職,同時感謝歷任青聯主席及會董對青年工作的貢獻。
 
  二十大報告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我們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為此,我們會建設有利環境,讓青年人對未來充滿盼望,自強不息,盡展所長,貢獻國家和香港,貢獻世界。
 
  上星期,我們公布了《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提出了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藍圖》標誌着政府會長期、持續推動青年發展。要做好青年工作,單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團結社會各界的力量。
 
  我上星期在北京首次述職。領導人肯定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的工作,並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主席勉勵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香港未來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香港社會上下都感到莫大鼓舞。
 
  美好機遇,盡在眼前。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幫助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培養青年成為「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接班人,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我希望青聯繼續以行動積極支持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與我們一同努力推動香港青年發展。
 
  新一年將至,我祝願在座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祝賀青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出席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圖示李家超(前排左十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排左十三)、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左十)、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十四)、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前排左八)、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前排左十二)和其他主禮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