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接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就兩宗資料外洩事件調查報告
******************************

  選舉事務處接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就今年三月二十三日及四月二十八日發生的兩宗個人資料外洩事件所發表的調查報告,並會採取執行通知所指明的步驟及跟進報告所提出的建議,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選舉事務處認同調查報告所指,兩宗事件主要涉及人為錯誤及缺乏資料保障意識,而選舉事務處亦應採取更嚴格的預防措施以減低員工疏忽或未有依循指引所帶來的風險。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本處一向十分重視保障個人資料,並致力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出的守則及指引,亦已制訂清晰及嚴格的部門指引小心處理個人資料。」
 
  此外,選舉事務處亦已完成就上述兩宗個人資料外洩事件的內部調查,並於今年九月十三日發表調查報告摘要,當中載有事件起因及可採取的改善措施。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選舉事務處成立的工作小組,已全面檢視該處在資訊保安方面的工作,以加強相關的管理及培訓工作。選舉事務處會積極落實工作小組的建議。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