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展「各界攜手,全港滅鼠行動」(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開展「各界攜手,全港滅鼠行動」(「各界滅鼠行動」)。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副局長黃淑嫻、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副署長(環境衞生)姚繼卓、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等今日到訪黃大仙區大成街街市,實地視察食環署人員和販商採取的強化防治鼠患措施,並正式啓動「各界滅鼠行動」。
 
  謝展寰表示:「為更好地凝聚政府內外不同界別的力量參與滅鼠工作,政府在今天開展『各界滅鼠行動』。」
 
  「『各界滅鼠行動』最重要的一點,是鼓勵社會各界和市民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加強滅鼠工作。」
 
  食環署副署長、房屋署副署長及康文署副署長其後簡介三個部門在「各界滅鼠行動」下將採取的強化滅鼠措施。其中食環署將繼續從多方面着手,監察、預防和控制鼠患,包括與「各界滅鼠行動」同步進行「歲晚清潔大行動」,提升各區環境衞生水平;持續在鼠患黑點及轄下處所進行滅鼠工作;更廣泛使用新技術和工具;並向相關部門及持份者推廣已發放的防治鼠患指引和管理守則等。
 
  至於房屋署及康文署,則會按照食環署的指引及管理守則,為轄下處所(例如公共屋邨、公園及休憩用地等)制訂具針對性的防鼠滅鼠策略措拖,以提升滅鼠成效。
 
  在展開「各界滅鼠行動」前,環境及生態局已約見多個界別的持份者,包括滅蟲業界、物業管理業界、街市及販商組織、食物業界、建築業界等,向他們介紹「各界滅鼠行動」,並爭取他們支持,在不同範疇堵截老鼠的食、住、行基本生存條件。
 
  謝展寰說:「我呼籲大家積極參與和支持『各界滅鼠行動』,共同為香港創造更宜居的環境。食環署會繼續為業界和市民提供支援,包括發放相關的滅鼠指引和資訊,並為個別業界提供意見。」
 
  為配合「各界滅鼠行動」,環境及生態局將由十二月二十九日起設立「各界滅鼠行動」專題網頁,透過陸續更新內容,讓市民大眾得悉相關政府部門及持份者作出的努力及掌握防治鼠患的有用資訊。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