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行第十二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主持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第十二次會議。委員討論《青年發展藍圖》(《藍圖》)的內容,以及青發會如何配合《藍圖》的落實和執行工作。

  委員支持《藍圖》整全地勾劃出香港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並在首階段因應青年的成長歷程提出超過160項的具體行動和措施,切合不同階段、不同背景青年的需要。委員將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合作,向各持份者講解《藍圖》內容。青發會亦將用好其轄下設立工作小組的機制,強化其跨局跨界別統籌角色,配合《藍圖》的落實和執行工作。

  陳國基說:「《藍圖》是政府首次就青年發展制訂的重要文件,為長期、持續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奠下堅實的基礎。對於青發會委員在《藍圖》制訂期間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和建議,我代表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謝。」

  「大家的願景一致,就是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政府期待與青發會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全力落實《藍圖》中各項具體行動和措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的角色,貫徹《藍圖》主題所強調『啟發青年,燃亮未來』的目標。」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