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2022年周年報告
*************************
  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發表2022年周年報告。
 
  覆檢委員會主席馮庭碩資深大律師表示:「本報告涵蓋覆檢委員會的第二個覆檢周期。覆檢委員會於期內選取了30宗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在二○二○年七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完結或終止的個案進行覆檢。覆檢個案涉及保監局的主要規管職能,包括紀律個案等新增的範疇。我們提出了一些觀察及建議,相信能協助保監局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
 
  他續說:「我欣悉保監局積極跟進覆檢委員會在2021年周年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我相信保監局和覆檢委員會這種正面的互動交流有利於香港保險業的持續發展。」
 
  2022年周年報告已上載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tc/business/prp/doc/PRP_for_IA_2022_Annual_Report_Chi_Final.pdf)。覆檢委員會歡迎公眾和市場人士透過電郵(prpia@fstb.gov.hk)就委員會的工作提出意見。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